地方 地方焦點

酪梨成水果類新「綠金」 高樹銀獅農場20年前有先見

▲屏東高樹銀獅農場主人洪銘聰目前忙於採收酪梨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高樹銀獅農場主人洪銘聰目前忙於採收酪梨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高樹鄉銀獅農場,在20年多年前就嗅到酪梨商機,將原先栽種檳榔逐漸砍除,改種酪梨,在忙完鳳梨採收後,緊接著採收酪梨。

▲屏東高樹銀獅農場主人洪銘聰目前忙於採收酪梨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分裝酪梨。

酪梨俗稱「窮人的奶油」,國外視為平民化的營養水果,但引進台灣後因口感及美味比不上台灣任何一種水果,一直沒被重視,近年來因飲食習慣改變,酪梨的養生功能一直被報導,國人漸接受酪梨的各種食用方法,酪梨變成炙手可熱的水果。

高樹銀獅農場以生產鳳梨為主業,將近20公頃的鳳梨田,每年12月到隔年的5月是重要產期,但因鳳梨田附近還有空地,長輩20幾年前就看到酪梨有發展性,先將部份原種檳榔陸續砍除,從2公頃逐漸擴充,現在已種了5公頃的酪梨。

銀獅農場負責人洪銘聰說,酪梨分早、中、晚生種,目前是早生種產期,從7月初開始盛產,陸續中、晚生種,可以收成到年底。

他表示,20年前的老酪梨樹,目前正結實累累,除果實蠅叮咬,每顆「綠金」都用套袋,一星期採收約500-600斤,主要銷往行口或宅配,有專人收購,酪梨有很多營養成份,且可搭配食物,料理成各種佳餚,也可單獨入菜,是相當有活力的水果,現在正是產期,消費者可以把握品嘗時機。

►Her推出暱稱「靈芝水」的品木宣言 Dr.WEIL 青春無敵健康光潤機能水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