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暑熱爆!台東狂飆「38°C極端高溫」 8縣市亮橙、黃燈警戒

▲▼高溫燈號。(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高溫炎熱,台東已出現38度極端高溫。(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小暑過,一日熱三分」!今(6)日是24節氣中的小暑,受到天氣炎熱及西南風沉降影響,全台前3高溫都出現在台東,其中,台東太麻里中午已出現38度高溫,氣象局也持續發布高溫黃、橙燈號,提醒8縣市留意36度以上高溫。

根據氣象局觀測資料顯示,截至13時30分,今日高溫前3名都在台東,台東太麻里已有38度高溫,台東金崙37.6度,台東金峰嘉蘭及大武也都出現37.3度高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長鄭明典在FB指出,台東、花蓮包辦今日高溫,主要是背風面的下沉氣流帶來高溫,迎風面的西半部也熱,但雲量多,高溫就沒那麼極端。

▲▼高溫燈號。(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持續發布高溫燈號。(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持續發布高溫燈號,受到天氣炎熱及西南風沉降影響,台東縣縱谷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台北市盆地,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花蓮縣縱谷,新北市盆地,彰化縣、雲林縣、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

氣象局指出,今天依然高溫炎熱,但水氣稍增加,中南部地區清晨至上午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雷雨的範圍也稍增加,大台北、東北部及東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須留意短時強降雨及雷擊之可能,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