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2天防午後大雨」時間曝!何時有颱風發展? 彭啟明說話了

天氣圖。(圖/氣象局)

▲彭啟明說,目前的西太平洋的大氣環流還不大適合有颱風發展。(圖/氣象局)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今天(6日)上午11時最新預報,周三、周四午後大台北、東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至於已進入7月颱風季,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目前的西太平洋的大氣環流還不大適合有颱風發展,可能要等到月底再來看看,會比較有機會。

彭啟明今在臉書說,由於太平洋高壓的勢力相當穩固,預計未來一兩周都仍持續維持類似的天氣型態,但仍有高壓略強或稍弱一點的差別,對高溫影響不大,但對午後雷陣雨的差別就有顯著的差異;不過,至少未來這一兩周,午後陣雨以靠山區的機率較高,不只有中南部,北部也有機會,平地的降雨機會雖有、雲量增多,但還是不如靠山區的明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0時至11時半累積雨量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彭啟明表示,要有顯著改變就要等7月底,看看高壓的變化才有機會看看;目前的西太平洋的大氣環流,還不大適合有颱風發展,可能要等到月底再來看看會比較有機會。

彭啟明指出,台灣在5月底的梅雨鋒面通過後,就進入典型的夏季,也同樣在這大環境下,6月創下高溫的新紀錄,雖然這當中有很旺盛的午後雷陣雨,但都是高壓影響;預計未來要改變有降溫,還是要等到有颱風。

氣象局預報,今至周四南部地區及中部沿海地區,清晨至上午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今、周二午後大台北、東北部、東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周三、周四午後大台北、東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說,周五至周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大台北、東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至上午南部地區及中部沿海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