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男KTV狂嗨5小時!嘶吼唱到「肺爆炸」 醫曝1類人風險最高

▲▼KTV包廂、唱歌、歡唱、唱KTV。(示意圖/記者許力方攝)

▲男子KTV唱歌唱到肺破裂。(示意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片)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唱KTV竟唱到差點送命,大陸浙江杭州有一名男子約朋友到KTV歡唱,眾人喝酒連續狂嗨5小時才散場,不料返家後他卻突然感到胸口劇痛,甚至一度呼吸困難,經醫生檢查後才發現有肺泡破裂、氣胸等情況,緊急進行「胸腔閉式引流」手術後保住一命。

根據《杭州網》報導,20歲男子家明(化名)日前晚間約朋友一起到KTV唱歌,眾人從晚上8點唱到隔天凌晨1點,「點了非常多嗨歌,基本都靠吼的,前前後後還喝了四、五瓶」,不料回家後胸口突然開始劇痛,甚至一度有呼吸困難的情況,家人見狀立刻帶他到醫院治療。

家明在醫院接受胸部斷層掃描後,才發現他是自發性氣胸復發,左肺甚至已經壓縮了50%,醫生隨即替他進行「胸腔閉式引流」手術,待胸悶氣急的症狀緩解後,再進行胸腔鏡肺大泡切除與修補手術,所幸手術的過程均非常順利。

醫院、住院、醫生。(圖/PIXABABY)

▲醫生指出,即使沒有肺部疾病的人,也有機會發生肺大泡情況。(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BY)

醫生表示,氣胸屬於胸外科的急病之一,主要是指氣體進入了胸膜腔,造成積氣狀態壓縮肺部,影響正常的呼吸功能,持續性與復發性氣胸若治療不當或未及時治療,除會有損害肺部功能的情況外,最嚴重可能危及生命。

醫生指出,即使沒有肺部疾病的人,也都有機會出現肺大泡情況,尤其是瘦長體型的人,一般是因為在青春期時,肺部的發育趕不上胸腔和胸壁的發育速度,肺在胸膜下就更容易產生肺大泡。

據悉,家明今年6月時就曾經發生氣胸情況,當時他連續多天胸口劇痛,原本以為休息一下就好,不料過了幾天反而情況加重,只好到附近的大醫院檢查,最後才發現是氣胸,經胸腔抽氣後症狀才好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