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反制印度 重啟廢棄半世紀的西藏神祕機場...衛星影像曝光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中印邊境衝突後,雙方高層舉行過多次會議協商,但緊張關係仍持續升溫。中國近日為加強邊境防護反制印度,大動作修復西藏地區的軍事設施,除了在西藏林芝米林機場附近修建防空導彈陣地外,更重建早已廢棄的當雄機場。中國軍事專家認為,神秘的廢棄機場罕見重啟,背後的意義重大。

當雄機場是西藏第一座機場,擁有2條雙跑道,全長約3.5公里,不過因當初選址地區自然條件較為惡劣,當局後來另尋他地建設第貢嘎機場,並在1966年被廢棄、停用當雄機場。

綜合外媒報導,從軍事分析網站Shadowbreak發布的衛星圖和Google Earth開源源衛星圖像分析,中國確實在加強西藏林芝市周遭地區的基礎設施,並在該地區部屬了兩個綜合旅。

▲▼殲-20掛彈表演。(圖/CFP)

▲殲-20曾多次部署在拉薩貢嘎機場進行高原飛行測試。(圖/CFP)

目前西藏已投入使用的機場有5個,分別是拉薩貢嘎國際機場、阿里昆莎機場、昌都邦達機場、日喀則和平機場和林芝米林機場,多數提供民航使用,後續還規劃建設約6個新機場。

據陸媒分析,在原有的計畫中並未見當雄機場的身影,此次的決定可能是當局認為情勢所需,才會決定重啟當雄機場,未來有很大的機率會完全作為軍用,供大量戰機、運輸機進駐和備戰。

►積雪草保養大熱門!「神奇小金瓶」3360元➔8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