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去中化?游錫堃提「中醫改名台醫」!網全傻:台中變台台

▲▼國民黨團攻占立法院議場現場_游錫堃,柯建銘  ,鍾佳濱。(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立法院長游錫堃5日在「第90屆國醫節慶祝大會」上,提議將「中醫、中藥」改名為「台醫、台藥」,讓網友看完傻眼,直呼「這事很重要嗎?就算這麼喜歡改名,改這個無關痛癢的?」

游錫堃指出,韓國、越南都將漢醫改名,連日本都維持稱呼漢醫,只有台灣稱為「中醫、中藥」,建議可以改名為「台醫、台藥」。

消息一出,許多網友在PTT留言,「漢方明明很常見」、「西醫傳到台灣也叫台醫?」「叫中醫也算是去中國化?台北市路名要不要先都改一改」、「一件一件來好嗎?華航那時要改好?」、「台中一中趕快改台台一台比較實在」、「下一篇:中國文化大學改名」、「結果是民間的診所、公司要自己花錢改名」。

相對於網友,中醫師全聯會理事長柯富揚及多名中醫師都非常贊同,認為中醫界很樂意改名,反正政府怎麼說,大家就跟著做。

►積雪草保養大熱門!「神奇小金瓶」3360元➔8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