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熊本大雨災情持續擴大 增至20死17人無呼吸心跳...緊急撤離20萬人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日本九州受到梅雨鋒面和低氣壓影響,降下驚人大雨,其中更為熊本縣帶來嚴重災情,截至台灣時間5日晚間8點為止,已經有20人死亡、17人無呼吸心跳、12人失蹤。日本氣象廳觀察指出,這波梅雨鋒面即將北移,預估5日晚間熊本縣會再降大雨,提醒當地居民要特別注意土石流。

▲▼日本九州降下暴雨,球磨川泛濫。(圖/路透)

▲球磨川災況空拍圖(圖/路透,下同)

熊本縣創紀錄的大雨,導致球磨川等河川出現11處氾濫,已知球磨村、相良村等約30個地區聯外交通中斷,罹難者遍布蘆北町、津奈木町、佐敷地區等地,失蹤人口不斷增加,警消及自衛隊等部門均動員人力協助確認情況及搶救。

▲▼熊本,九州,暴雨,撤離。(圖/路透)

▲日本出動自衛隊員協助救援

根據BBC報導,當局已經下命20萬人撤離,並派遣1萬名自衛隊員協助救災,期間在球磨村一間養老院發現有約50人受困,其中14人已沒有生命跡象,自衛隊員通霄將這些民眾轉移至醫院。首相安倍晉三敦促,居民要隨時保持最高警戒,預估5日晚間還會有更強的降雨。

居住在熊本縣蘆岐田市的山田遙(Haruka Yamada)表示,「我看到大樹和房屋被沖走,空氣中充滿了洩漏的氣體和汙水的氣味。」

▲▼熊本,九州,暴雨,撤離。(圖/路透)

►積雪草保養大熱門!「神奇小金瓶」3360元➔8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