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雷擊!印度北部單日46人被劈死 官方曝罹難者身分

雷擊,閃電,雷劈。(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曠野或空地中的樹,容易成為雷擊對象。(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印度北部北方邦(Uttar Pradesh)近日發生雷雨交加的天氣,官方聲明指出,在當地時間4日消息統計回報,各地區共有
23人遭受雷擊喪生、29人受到輕重傷。印度北方邦首席部長約基·阿迪亞娜斯(Yogi Adityanath)表示,對於此事感到相當遺憾,將指示地方首長發放共40萬盧比(約台幣15.8萬元)的賠償金給罹難者家屬。

每年6月至9月期間是印度的季風雨季,北部、東部地區時有豪雨、雷擊等天氣現象發生,雖然這期間的降水成為重要的水資源,但同時也帶來了負面的影響。除了在4日外,印度北部、東部在6月26日也發生了同樣的意外,共有107人死於雷擊。

根據印度《新德里電視台》報導,罹難者多為農民,當時正在稻田裡耕田或是在樹下躲雨才會遭受到雷擊。位於北部的比哈爾邦(Bihar)同日也有23人死於雷擊。

根據印度國家災難管理局數據指出,在過去一個半月以來,至少有253人因雷電喪生,49人受傷,其中90%的死亡記錄在北方邦和比哈爾邦,大多數傷亡是在田間從事農業相關工作的農民和勞動者。

►積雪草保養大熱門!「神奇小金瓶」3360元➔8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