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公民陷阱多、選項模寧兩可!3年來最難 補教師估5標下修6分

▲▼  補教師羅文 。(圖/記者崔至雲攝)

▲補教師羅文 。(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大學指考最後一科考公民,補教師羅文指出,今年公民科雖然看似簡單,但其實中間有很多陷阱題,選項也有些模寧兩可,其中,經濟學題目又考得比較難,因此預估今年5標會將下修5至6分,恐是3年來最難的公民科,而今年時事題偏少,應是史上最少的一次,僅在一題選項中出現新冠肺炎。

羅文分析,今年各冊的出題比率大部分集中在選修(5、6冊),共出了40分,而1至4冊僅出60分,比例來說相較較少。但其中經濟學的部分比較難,許多考題連解題團隊都花了幾分鐘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文以18、19題組為例,該題組考政黨和選舉,考生必須花時間計算出4個政黨在甲乙丙3個族群的得票數,並且觀察得票率與各族群支持分布的狀況才能答題,該題「陷阱不少」,沒有表面上看來那麼簡單,需融會貫通才能拿分。

羅文再以第44題為例,C選項題到「政府應扮演生產者角色促進社會利益最大化」該題恐有爭議,因政府應是扮演「提供者」較妥當,而非「生產者」,畢竟還是要由政府委託廠商施作。

另外,第46、47題組題到印度種姓制度,但爭議在於,整篇是在論述協助婦女,但E選項卻是說「提供弱勢家庭脫離貧困及改善社會地位的機會」,是否能把婦女直接與弱勢家庭劃上等號,讓解題老師討論許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