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生少校死因初判頸部「索溝痕」致命 母親、胞妹不接受「他會自殺」

▲▼海軍陸戰隊CRRC戰鬥突擊艇。(圖/記者呂佳賢攝)

▲楊姓少校疑似因為承受不了陸戰隊翻艇意外後的壓力,選擇在寢室輕生。(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黃子倩/高雄報導

海軍教育訓練暨準則發展指揮部所屬戰技訓測中心楊姓少校,5日上午輕生,時機十分敏感,因為他也是日前陸戰隊翻艇意外的演訓教官,在部隊自殺送醫不治,傳出消息後引起外界嘩然,但他沒留下遺書,經檢警相驗排除是他殺,尋短原因正由檢警釐清中。

由於3日剛發生海陸聯合登陸作戰操演出意外,釀成1死2重傷,楊姓少校被編為裁判官,輕生恐怕與此事有關,疑似是承受不住壓力,選擇自我了斷。

事發當天下午,憲兵偕檢警勘驗現場、相驗遺體,儘管家屬認為有異,表示楊姓少校不可能有自殺念頭,但經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的相驗結果,初步發現致命傷是頸部的「索溝痕」,沒有其他明顯外傷,初步排除有其他外力介入,全案將擇期進行複驗解剖。

▲▼海軍陸戰隊CRRC戰鬥突擊艇。(圖/記者呂佳賢攝)

▲楊姓少校疑似因為承受不了陸戰隊翻艇意外後的壓力,選擇在寢室輕生。(圖/ETtoday資料照)

就目前的結果來說,楊姓少校輕生的可能性非常大,但他的母親還有妹妹都表示「無法接受他會自殺」,不認為楊會有輕生念頭,懷疑有其他因素。檢警及憲兵不敢大意,將安排進行複驗,目前已將楊姓少校手機、電腦及寢室物品查扣,同時請軍方調閱輕生現場的監視器,會深入判讀。

而海軍教準部政戰主任張存義表示,楊姓少校沒有留下遺書,遺體經檢警相驗排除他殺之嫌,楊姓少校之前在左營海軍陸戰隊服役,調到教準部近6年,生活單純,近日也沒無任何異狀;海軍司令部表示,楊姓少校是一位優秀專業的兩棲教官,對此不幸事件,深表遺感與不捨,未來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善後事宜,同時要求各單位加強生命教育,避免再生憾事。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