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斷原料技術 CNN:各國質疑華為「不能兌現5G」

▲▼中國科技巨擘華為在英國、美國都受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科技巨擘華為在英國、美國都受挫,傑富瑞集團分析師指出,華為恐無法實現5G承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簡立宇/綜合報導

華為處處碰壁,先是美國屢次開鍘,又碰上英國宣布將排除華為參與5G建設。CNN最新報導指稱,華為正面臨巨大壓力,因為政府制裁而切斷獲取美國技術的管道,世界各國與行動通訊業者都在懷疑華為能否實現「5G的承諾」。

美國5月份最新公布對華為的制裁更加嚴峻,新規定矛頭指向全球使用美國設備製造半導體的公司,例如台積電也在其中,在美國一聲令下「通通都不能提供零組件給華為」。

傑富瑞集團(Jefferies)分析師指出,沒有這些公司供應晶片組,華為將無法建造5G基地與其他設備。另外一名分析師李(Edison Lee)則表示,「如果中美緊張的局勢沒有放鬆,那麼華為有很大的機率停止供應5G設備。」

華為在5月份時曾表示,反對美國的制裁措施,並指控該禁令「具有歧視性」。華為也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美國的禁令將對全國眾多行業造成嚴重影響,損害半導體業內合作。」

華為今年已獲得91個商業5G合同,其中有47個在歐洲,27個在亞洲。目前英國也跟進美國的制裁,未來還有哪些國家會跟進還不得而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