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歷史考義大利城市興起、共產主義 補教師:著重時間軸統整性

▲▼   補教師解答指考 。(圖/記者崔至雲攝)

▲補教師蔡承峰。(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大學指考最後一天第一科考歷史。補教師蔡承峰指出,今年題型相當有特色,且文言文比例降低,少了國文判斷的閱讀能力要求,選項誘答性也比較不高,認為這次考試比往年容易,考生比較容易答題。

蔡承峰說明考題,這次考題台灣史考5至6題,中國史13題,世界史17至18題,台灣史著重在東亞區域部分,考生須要了解時間軸的統整性,像是考題有出現時代之間的轉換,包括朝代變更、統治者轉變等,考生須記熟時間點、了解時代背景,才能拿高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承峰也說,而今年考題呼應108歷史課綱,將中國史融入東亞史,並也結合學測特色,跨地理和公民科領域題型多,例如第23題考墨西哥獨裁政治;而經濟史考題也多,選擇題考出6題,非選題第3題義大利城市興起也可歸於經濟議題,思想史則考了4題,例如第3題考共產主義。

相較於去年,今年圖表題較少,蔡承峰表示,今年著重於文字敘述,考生須具閱讀能力,尤其像今年大部分的圖片提,考生可以直接看文字就可以選答案。只有第27題稍有爭議,該題因題幹描述,選項也有可能是「暹邏」,不過正確答案應是「琉球」。

蔡承峰進一步指出,考題中第35題以蘇花改發現漢本遺址,考史前時代文化特色;第38題歐洲黑死病連結新冠肺炎,題目也簡單,只要對台灣史和歐洲史有了解即可答題。蔡承峰預估,今年頂標75分、前標69分、均標60分、後標48分、底標40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