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姓少校曾嘆敦睦艦隊染疫被放大檢視 轉發貼文曝軍人心聲「逼迫我們到死路」

▲▼海軍陸戰隊CRRC戰鬥突擊艇。(圖/記者呂佳賢攝)

▲海軍陸戰隊CRRC戰鬥突擊艇。(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近期備戰漢光演習預演,但卻發意外,一名海軍陸戰隊上兵蔡博宇意外落海,送醫宣告不治;然而,5日又傳出,負責本次操演的教官少校楊昌霖,被發現在隊部辦公室樓梯間自傷輕生。

海軍教準部本部表示,所屬戰技訓測中心楊姓軍官,上午由單位同仁發現疑似自我傷害,經急救後轉送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仍宣告不治。

海軍教準部強調,楊姓軍官為本次聯合登陸作戰操演訓練教官之一,本部配合司令部調查小組初步瞭解,該員並未受到任何長官責難情事,目前刻正配合檢調釐清自傷原因,籲請媒體勿臆測報導。

據瞭解,今年4月初海軍敦睦艦隊爆發染疫情事時,不少批評聲浪對準國軍,當時,楊昌霖就在自己的臉書分享一篇文章「身為一名軍人的切心感想」,感嘆軍人為了國人奉獻保家衛國,但出事時卻放大檢視軍人行為「逼迫我們到死路」,疑似對該是件相當有感觸。

▲▼海軍敦睦艦隊爆發染疫事件時,楊昌霖於臉書轉發軍人的心聲。(圖/翻攝楊昌霖臉書)

▲海軍敦睦艦隊爆發染疫事件時,楊昌霖於臉書轉發軍人的心聲。(圖/翻攝楊昌霖臉書)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