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狀線營運不如預期擬收回經營權 侯友宜:新北要有勇氣承擔

▲▼侯友宜出席二重埔市民活動中心、二重公園暨地下停車場啟用典禮。(圖/記者楊蕓攝)

▲侯友宜出席二重埔市民活動中心、二重公園暨地下停車場啟用典禮。(圖/記者楊蕓攝)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由北捷公司經營的新北環狀線通車近半年,但營運成績不如預期,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提出希望收回在境內的捷運經營權,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回應侯市長的建議是對的,可以討論,最後再請交通部仲裁。侯友宜5日受訪時表示,因疫情讓環狀線營運不是很好,但「自己的捷運自己要承擔,做得不好絕對是我們的事情,不可以去怪別人」,認為新北市要有勇氣去承擔這些責任。

捷運環狀線通車近半年,原本估計運量每日10萬人次,實際每天卻不到4萬人次。對此,新北市議員葉元之3日總質詢時指出,全境都在新北市的環狀線委託台北捷運公司營運,但新北要自負盈虧,每年還要付給3000多萬行政管理費,甚至行銷費用要自己出,他要求市府應收回營運。

▲▼環狀線通車典禮,侯友宜、柯文哲試乘。(圖/記者湯興漢攝)

▲侯友宜、柯文哲出席環狀線通車典禮。(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侯友宜當時回應,新北市府與北捷簽約3年,但有問題就要討論,「哪有行銷費還要我們付的,沒道理」,新北已與台北捷運密集討論,盡速收回「自己的捷運自己經營」。

侯友宜5日上午出席二重埔市民活動中心、二重公園暨地下停車場啟用典禮,會後受訪時表示,他可以完全理解這段期間因為疫情讓環狀線的營運不是很好,他感謝台北捷運公司從營運、規劃、設計真的付出了很多的心血,不過,畢竟「自己的捷運自己要承擔,做得不好絕對是我們的事情,不可以去怪別人」,所以新北市要有勇氣去承擔這些責任。

侯友宜表示,當時以台北為中心的捷運輻射系統,現在已經變成新北、雙北的雙捷運系統,環狀線在新北市的轄區裡面,我們就自己好好的經營,此外,他感謝柯文哲一直以來對新北市的支持,「我們雙北在兩位市長、大家共同能夠合作底下,以保障雙北市民最大的權益,我們攜手共同創造雙北市的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