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北京將派300武警駐港 共同社:加強香港人的心理壓力

▲▼武警部隊集結在深圳操演。(圖/路透)

▲香港爆發反修例示威時,中共武警部隊集結在深圳操演。(圖/路透)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因應香港特別行政區《國安法》通過實施,日本《共同社》北京分社4日深夜引述內部消息指,北京計畫派遣200到300人組成的中國武警部隊,以「觀察員」身分常駐香港。

報導提到,根據香港《基本法》規定,特區政府在必要時,可向中央人民政府請求駐軍協助維持社會治安。但若中共中央派出應對暴動等事件的武警常駐,會進一步加強香港市民的心理壓力、削弱《基本法》。

▲香港6/9遊行。(圖/路透社)

▲反對港版國安法的香港市民上街,與警方發生衝突。(圖/路透社)

根據港區《國安法》內容,明定將成立國家安全公署,負責監督、指導、協調、支持特區政府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中國國務院日前任命鄭雁雄為國家安全公署署長,中聯辦警聯部部長李江舟,及孫青野為國安公署副署長。

《共同社》報導還引述日本政府消息稱,日本官方認為,若響應美國一同對中國實施制裁,會導致中日關係惡化,影響日本經濟,因此日本政府決定,在制裁中國方面與美國保持距離。

但該文也提到,日本政府不會完全排除對華制裁的可能,包括限制中方官員發放簽證等措施,均正在繼續研究當中。

中國國務委員、公安部長趙克志昨在主持召開的公安部黨委(擴大)會議上,重申中央將全力支持配合駐港國家安全公署各項工作,全力指導支持香港警隊止暴制亂,以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長治久安,確保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