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歲女兒喊叔叔謝謝!店員怒「我才30而已」 母急道歉OS:還比我大欸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一名媽媽分享2歲女兒叫30歲男店員「叔叔」,結果對方就生氣了,「最後我急忙道歉就離開了。」她也分享之後的作法,「這樣才不會有爭執!」有人認為嘴巴甜一點不是壞事,「以前帶小朋友出門一律叫哥哥姐姐。」

▲▼母子、母女、孩子、小孩、幼兒、兒子、育兒·親子、父母、家長。(圖/取自pixabay)

▲原PO的發文引起熱烈討論。(示意圖/翻攝pixabay免費圖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事人近日在「爆廢公社」臉書社團說,請問各位怎樣的情況被叫「叔叔、阿姨」能接受?她25歲就生了大女兒,所以身邊的朋友每個都直接晉升叔叔、阿姨;但在外面,只要還在讀書的學生,她都請小孩叫「哥哥、姐姐」,已經出社會、25歲以上幾乎都叫叔叔、阿姨。

原PO表示,有次去五金行買東西,2歲女兒和店員說「叔叔謝謝」,「沒想到店員居然生氣了,一開始以為他開玩笑的,假裝生氣,沒想到他是真的不爽。他說他才30歲而已,怎麼是叫叔叔?」

▼有網友說,以前帶小朋友出門一律叫「哥哥姐姐」。(示意圖/翻攝免費圖庫pakutaso)

▲▼親子,媽媽,母子,子女,雙胞胎,女兒,孩子,女童,散步,牽手,小孩。(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欸…30歲還比我這個媽媽大欸。」原PO指出,「最後我急忙道歉就離開了,後來我就怕了,不管幾歲一律都哥哥姐姐,老的都叫大姐或阿姨,這樣才不會有爭執。」

對此,許多網友留言,「結婚了才會叫叔叔阿姨,未婚一律叫哥哥姐姐」、「還好啦,我30歲被19歲的同事弟弟叫阿姨,就早點自認阿姨囉」、「但是男生如果因為被叫叔叔而不爽的話,我覺得叫弟弟比較適合,也太小心眼了吧。雖然我被叫阿姨也會很不開心,但不會當下表現出來啊。」

有人認為,嘴巴甜一點不是壞事,「我以前帶小朋友出門一律叫哥哥姐姐,將心比心一下。而且現在很多人打扮跟年紀不一樣,所以如果沒有特別明顯的老,一律都是哥哥姐姐,嘴巴甜一點不是壞事!」

也有一名媽媽分享自己的作法,「我25(歲)生兒,我是教認識的、有身分的才叫叔伯姨,不認識的都叫哥哥姐姐,或是說老闆店員先生小姐,掌握人喜歡被叫年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