慟迎白曉燕40歲冥誕 白冰冰忘不了「手術房孤零零一幕」:永遠是心中最疼與最痛

7月1日是白曉燕40歲冥誕。(圖/翻攝白冰冰臉書,下同)

▲7月1日是白曉燕40歲冥誕。(圖/翻攝白冰冰臉書,下同)

圖文/CTWANT

震驚社會的白曉燕命案23週年,藝人白冰冰日前在臉書回憶愛女生前的點點滴滴,指當年醫學技術還不發達,她透過剖腹生產生下白曉燕,「看心中既是酸楚,又是害怕、震驚,這個瘦弱的小孩與我,身邊無任何親人眷顧,兩個人孤零零的在手術房裡面接受妳的到來」,過去種種至今仍歷歷在目,「媽媽永遠忘不了!」

「曉燕離開媽媽23年了!驀然驚覺妳已經40歲了…。」白冰冰1日在臉書寫下770字長文紀念愛女,指「想著40年前的今天早上九點整,在麻醉藥還沒有發揮功能之際,一陣刺痛!剖腹刀劃過媽媽的肚皮,當年醫學科技還不是那麼發達,傷口較大,鮮血汨汨的流出來,看到醫生抓起一個瘦小的、紫色的孩子,我看到妳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冰冰透露,自己當時看著新生命到來,想到母女倆孤苦無依,心裡又驚又怕,還好曉燕乖巧、活潑,讓她即使辛苦也甘之如飴,誰知好不容易把孩子養到17歲,「命運卻又給我們這麼重的一擊!無論別人什麼想法,但妳永遠是媽媽心中最疼與最痛的那一塊!哪怕時間過去再久,媽媽永遠忘不了妳的笑與淚。」

白曉燕40歲了!白冰冰770字淚憶亡女 忘不了「病房淒涼一幕」

▲白冰冰發文回憶母女點滴。

縱使命運無情捉弄,白冰冰仍堅信女兒已成為天使、在天上默默守護著她,而自己用愛女名字成立的基金會,至今依舊傲然挺立,「為警察子女獎學金與助學金,提供我們的幫助,還有關心更多的弱勢,與堅決的反毒,我們一點點小小的力量,努力在這社會上做善良的尖兵。」

白冰冰感嘆,如今的世道,又是疫情又是喪心病狂,有時難免讓她懷疑「我們努力堅決的為善,一直希望社會會變更好,看起來好像徒勞無功」,即便如此,自己仍會堅持應該做的事,除了繼續為社會貢獻,也會堅守歌唱崗位、努力拉拔新人,「曉燕在天之靈,保佑媽媽一切得以順暢!媽媽愛妳!」

槍擊要犯陳進興、高天民及林春生3人,於1997年4月14日綁走白曉燕,並要求1億3000萬元的天價贖金,後來殘忍撕票,並於逃亡途中犯下多起血案,甚至數度和警方駁火,引發當時社會恐慌,多名警方高層也因此下台。在警方強力搜捕下,林春生與高天民相繼在槍戰中身亡,陳進興也於1999年槍決伏法,但白案突顯出當時的台灣憲政漏洞,堪稱後續影響最深的社會案件。

延伸閱讀
受不了哭鬧!18歲小媽媽瘋狂毆打…1歲兒「高燒抽搐」昏迷6天未醒
《炮仔聲》用牛排刀氣切 重症醫師轟:根本黑白切
海洋世界充滿奧秘!世界最大鯊魚秘密曝光 眼球佈滿「牙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