剝殼秒見傳說中夜光石!雞蛋煮完變「便條紙螢光黃」 她傻眼:還滴黃汁

▲▼雞蛋剝開變螢光黃。(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滴出來的水分也是黃色。(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不少人早餐習慣吃雞蛋補充蛋白質,但正常的蛋應該是雪白透亮,想不到竟然有人吃到「螢光黃」突變蛋!一名女網友今天早上用電鍋蒸了4顆水煮蛋,剝開其中一顆卻發現異狀,蛋白呈現不自然的亮黃色,「啃......我到底吃的什麽蛋?」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這盒雞蛋是託朋友買的,外表看上去沒任何異狀,蛋殼是乾淨的白色,並沒有裂縫或破洞,結果蒸完剝開才發現,其中1顆蛋白部分是黃的,雖然照片拍起來有點像抹茶綠,但實際用肉眼看是「便條紙的那種黃」,鮮艷又帶點螢光感,更可怕的是「滴出來的水份也是黃的」,趕快丟進廚餘桶不敢再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雞蛋剝開變螢光黃。(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其他雞蛋都正常,唯獨這顆是黃綠色。(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友回覆,「這隻雞要下蛋前因(應)該挫青屎過」、「有點綠綠的?是不是在暗示什麼」、「應該是母雞吃素的關係吧」、「這年頭連雞蛋都知道要偏綠」、「我記得鴨蛋有時候會開到這種顏色」、「你沒關燈看看,說不定是傳說中的夜光石。」

蛋白呈現不自然的黃綠色很有可能是雞蛋變質,最好不要食用,但如果是「蛋黃」略帶綠色其實是正常現象。先前有網友討論,超商茶葉蛋的蛋黃都有點灰綠色,是否有重金屬殘留?台大化工博士謝玠揚曾在臉書PO文解釋,這是因為蛋黃、蛋白都含有硫化物與鐵質,加熱之後就有可能形成硫化亞鐵,使蛋黃與蛋白接觸的地方有點灰綠色,「不會影響食用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