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洪災爆發被圍困!孕婦躺輪胎「2公尺水上」產男嬰 暖心一幕網泛淚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南方連日降下暴雨災情嚴重,在患難之際也發生令人暖心的事。雲南昭通鎮雄縣因暴雨引發山洪,一名臨盆產婦被洪水圍困,醫生和村民只好有用輪胎作浮床,幫助孕婦在2公尺深的水上,成功生下一名男嬰!產婦有感分娩過程艱險,故把兒子取名為「水生」。

▲▼ 雲南孕婦洪水產子 。(圖/翻攝自央視、微博)

▲當地爆發嚴重洪水 。(圖/翻攝自秒拍)

綜合陸媒報導,雲南昭通市鎮雄縣連日大雨,臨河而建的伍德鎮更暴發洪水,公路被淹沒、電力中斷,積水最深達3公尺。鎮上一名孕婦出現早產跡象,必須馬上送院救治,但救護車因道路嚴重積水,只能停泊在距離孕婦所在衛生院1公里外的大橋上,無法入村接載。

為了把孕婦送上救護車,當地義務巡邏隊提議以車胎轉運,現場醫生原本不同意,後來因情況緊急,決定親自運送以便監察產婦狀況。最後,大家合力將擔架綁在輪胎內膽,並讓孕婦平躺,然後在水中推行。

▲▼ 雲南孕婦洪水產子 。(圖/翻攝自央視、微博)

▲孕婦在眾人幫助下,順利產下男嬰 。(圖/翻攝自秒拍)

這條生命之舟緩慢前進,儘管到救護車只有短短幾百公尺,但在洪水中都變得寸步難行。突然,產婦出現分娩現象,醫生馬上在輪胎上為她接生,最後生下一名男嬰。母子送院後情況良好,產婦有感分娩過程艱險十分,故把兒子取名為「水生」。

消息傳出後,網友紛紛表示感動,「母子平安太好了,萬幸啊」、「辛苦了」、「一定要健康快樂的長大啊」、「不平凡的孩子 一出生就經歷大風大浪 願你一生平安健康」、「溫暖在人間,真暖啊這樣的新聞」、「平安就好,福氣在後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