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盼雙北捷運分家 柯文哲:建議是對的「誰蓋誰經營」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捷運環狀線在新北市,但由台北捷運公司管理,每日運量低於4萬人不如預期。新北市長侯友宜希望提前終止契約,收回在境內的捷運經營權,「不能自己虧的怪別人」。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侯市長的建議是對的,可以討論,最後再請交通部仲裁。

▲▼柯文哲出席北市文山區興隆社會住宅I區新建工程開工典禮。(圖/記者徐斌慎攝)

▲柯文哲。(圖/記者徐斌慎攝)

針對環狀線經營權收回的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表示,「侯市長的建議是對的,但是我是覺得這樣,誰蓋的誰經營誰負責,當然最後會請交通部出來做仲裁,政治上就是各取一部分,所以從環狀線跟萬大線可以一起坐下來討論。」

▲▼台北捷運,環狀線,新莊,頭前庄捷運站,大漢溪,大漢橋。(圖/記者姜國輝攝)

▲環狀線每日運量不如預期。(圖/記者姜國輝攝)

實際上,捷運環狀線通車近半年,原本估計運量每日10萬人次,實際每天卻不到4萬人次。對此,新北市議員葉元之3日總質詢時指出,全境都在新北市的環狀線委託台北捷運公司營運,但新北要自負盈虧,每年還要付給3000多萬行政管理費,甚至行銷費用要自己出,他要求市府應收回營運。

侯友宜回應指出,新北市府與北捷簽約3年,但有問題就要討論,「哪有行銷費還要我們付的,沒道理」,新北已與台北捷運密集討論,盡速收回「自己的捷運自己經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