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委會批准解放軍接種「Ad5-nCoV疫苗」 權威醫學雜誌:過半出現超慘副作用

▲▼ 新冠肺炎,疫苗。(圖/路透)

▲軍委會批准Ad5-nCoV讓解放軍施打,不過投稿《刺胳針》卻的實驗結果卻顯示,過半人員出現副作用。(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中國官方與康希諾(CanSino)生技公司合作研發的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Ad5-nCoV已經通過了第一、二期的臨床試驗,中央軍委會也批准了為期1年的許可證,允許疫苗用於軍事用途。但是該疫苗投稿到國際性權威醫學雜誌《刺胳針》(The Lancet)卻顯示,至少有44%的接種人員出現疲勞的副作用。

根據CNN報導,中國一再堅稱新冠肺炎大流行,對解放軍沒有影響,解放軍沒有出現病例紀錄,但美國觀察員對這項說法存疑,解放軍是世界最大的常備軍,從統計學來看,人員不被感染的可能性很小。

中國官方與康希諾公司都沒有透露,疫苗試驗的分布範圍,包括選擇施打的單位,人員是強制接種還是自願接種。

康希諾的聲明表示,新疫苗的臨床試驗顯示出「良好的安全性」,初步結果表明Ad5-nCoV有潛力預防新冠肺炎。

Ad5-nCoV的試驗結果,也發表在國際權威醫學雜誌《刺胳針》,但是經過專家的鑑定後,都對於這個疫苗的反應相當冷淡,研究結果顯示,超過一半的接種人員發燒,其中44%的人感到倦怠,39%感到頭痛,在所有接種者人員當中,有9%的人主述出現「阻礙活動」的現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