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0年最難!指考數甲超變化 補教師:修過大一微積分才會答題

▲▼   數學補教師林名揚 。(圖/記者崔至雲攝)

▲數學補教師林名揚。(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大學指考第二天,最後一節考數學甲。數學補教師林明揚指出,這次的考題可說是10年來最難,尤其微積分部分考題變化性很大,佔整份試卷的佔28分,另外,向量佔20分、立體圖形佔18分,今年雖然計算量沒有去年這麼大,但是整體而言,觀念難度增加許多,考生須要多加思考才能答題。

林明揚說明,今年數甲出題為高二選修加高三的5和6冊占分一半,最難題是微積分的第5題和第6題,考生恐要學過大一微積分才有可能答題。林名揚也提到,數甲第4題還故意布置陷阱,不是以往三角形加減,特別設計一些例外,考生容易被誤導,不過選填題還是善良的設計,讓一般考生可以拿分,非選題則是按部就班,有一定計算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林名揚也說,相對其他科考出題方式以導向素養題,今年數甲屬於「純數學」。但也因今年數甲難度提升,5標都比往年低一些,預估這次頂標65分、前標54分、均標40分、後標26分、底標18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