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棒籃雙棲!劉致榮迷你棒球助教 再當「宮城良田」上籃秀

▲迷你棒球。(圖/主辦單位提供)

▲迷你棒球師資研習營。(圖/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楊舒帆/台東報導

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正在推廣迷你棒球(MiniBaseball)比賽,台灣各地區舉辦師資培訓營,4日首度到東部台東縣新生國小開辦,由旅美紅襪「二刀流」好手劉致榮擔任一日助教。

劉致榮過去就曾參與迷你棒球師資研習會,拿到師資證書,這次從學員成為教練,幫助推廣活動,還加入對抗賽擔任投手,後援3局。他笑言,「這是12強賽傷後復出第一次投那麼多局,被打爆。」學員不少棒球教練背景,仍有一些失誤,他說,「我不會怪隊友失誤,一起成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迷你棒球(MiniBaseball)比賽,適合8至10歲學齡前兒童參與棒球活動,劉致榮回想小學2年級就加入棒球隊,玩軟式棒球。他說,「這個迷你棒球的用球更軟,比較安全,對台灣棒球發展有幫助。」

自迷你棒球推廣計畫啟動以來,北中南舉辦超過十場研習,目前全台灣有近五百名完訓師資,超過七十支隊伍參與賽事。透過台東縣教育處協助,第一次來到東部舉辦研習會。權可易資訊股份有限公司長期關心偏鄉學校,去年「Airbare go票機迷你棒球回饋列車」捐贈了100套球具,今天更加碼捐贈25套給台東的小朋友。

活動結束後,頂著「灌籃高手」宮城良田造型的劉致榮,與新生國小女籃隊上演投籃大賽,他開玩笑地表示,「未來想要棒、籃雙棲。」

▲劉致榮。(圖/記者楊舒帆攝)

▲劉致榮上籃。(圖/記者楊舒帆攝)

關鍵字: 劉致榮迷你棒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季後賽前夕攻城獅支柱倒下!高國豪腳踝扭傷至少缺席6週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