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振興三倍券 朱立倫:救年輕人失業比較重要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4日返回八德區出席桃園市長鄭文燦母喪公祭,會場上向與匯貴賓致意。(圖/記者沈繼昌攝)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4日返回八德區出席桃園市長鄭文燦母喪公祭,會場上向與會貴賓致意。(圖/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4日出席桃園市長鄭文燦母親鄭邱碧回公祭儀式,媒體詢問有關政府推出振興三倍券看法時指出,目前台灣約有50萬人失業,今年還有30多萬名畢業大專年輕人根本沒有就業機會,政府應拿出與振興三倍券同樣金額,幫助年輕人趕快找到工作,若民間企業願意提供年輕人工作機會,也籲請政府提供對半補助。

朱立倫出席市長鄭文燦母喪公祭儀式後受訪表示,他是桃園縣的前縣長,也與鄭文燦一樣都是八德子弟,兩家人彼此互相認識,他也認識鄭文燦的母親鄭邱碧回,這次專程前來向鄭媽媽致祭表示哀悼。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4日受訪時指出,政府發放振興三倍券很重要,但籲請政府要拿出同樣金額幫助年輕人盡快找到工作。(圖/記者沈繼昌攝)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4日受訪時指出,政府發放振興三倍券很重要,但籲請政府要拿出同樣金額幫助年輕人盡快找到工作。(圖/記者沈繼昌攝)

媒體詢問政府推出振興三倍券有何看法?朱立倫認為,振興三倍券很重要,民眾也很歡迎,但對於經濟的影響面,表現在GDP(國內生產總值)上僅增加約0.1%到0.2%之間,目前台灣約有50萬人失業,無薪假也已超過3萬1千8百餘人,今年畢業30多萬名年輕人,根本沒有工作機會,現階段救失業是最重要的工作,呼籲政府應該拿出魄力,應該拿出與振興三倍券同樣金額,透過教育訓練、就業輔導、課程安排、工作實習等,幫助年輕人趕快找到工作,民間企業若願意提供工作機會,政府也應提供對半補助。

此外,媒體詢問有關英國政府宣布將台灣納入入境免隔離名單,朱立倫強調,這是好消息,但更關心民眾最常往來觀光或商務周邊國家如日本、韓國、東南亞等國家,希望台灣防疫優異表現,能讓台灣盡快得到更多國家的豁免。

►我該答應女友嗎?

【更多新聞】

►「我要和多金女結婚」卻搶銀樓金飾 桃園男逃3小時150公里被逮

►矯正署承攬「3倍券」分裝工作 3監獄受刑人賺進「1400萬」代工費

►木藤條打到斷掉...繼父生母虐死6歲童 小哥哥加碼:還有鐵棍被帶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