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倍券只增加0.1%GDP 朱立倫:失業人數達8年新高才是危機

▲朱立倫前往桃園市長鄭文燦市長母親告別式。(圖/記者羅婉庭翻攝)

▲朱立倫前往桃園市長鄭文燦市長母親告別式。(圖/記者羅婉庭翻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政府振興方式,前新北市長朱立倫4日朱立倫表示,振興券很重要,但振興券畢竟只熱鬧,影響GDP大概增加0.1%到0.2%之間,但失業人數達8年新高,政府應該要拿出同樣的金額來幫助這些年輕人趕快找到工作。

朱立倫說,振興券很重要,但振興券畢竟只熱鬧。對經濟的影響,增加GDP大概P0.1%~0.2%之間,真正現在的關鍵是,到上個月達到大概50萬人失業,同時,無薪假已經突破31800多人,更重要的是今年畢業的30幾萬的年輕人,根本沒有就業機會。所以現階段救失業是最重要的工作。

朱立倫呼籲政府應該要拿出魄力,要拿出同樣的金額來幫助這些年輕人趕快找到工作,至少我們從教育訓練、就業輔導、課程安排,再到工作實習,以及民間企業願意提供工作的話,我們可以對半來提供補助,這些都是我們最起碼應該要做的,「救經濟之中振興券很重要,但我相信救失業更重要。」

此外,針對台灣入列英國開放邊境對象,朱立倫說,看到有59國包括台灣在內得到豁免,這是好消息。但是我更關心我們周邊,所有民眾最常往來的、觀光、商務的國家,包括日本、韓國、東南亞,還有很多鄰近國家,我希望我們台灣優異的疫情表現,盡快讓我們能夠進一步獲得豁免。

朱立倫上午前往桃園市長鄭文燦市長母親鄭邱碧回告別式,會後受訪表示,鄭文燦跟他一樣都是八德的子弟,家人也都認識,今天特別來致祭,畢竟他也是桃園的前縣長,也認識鄭媽媽,特別表示哀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