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預演才4天傳共機已2度擾台 空軍回應了

▲▼國防部證實,共機越過台海中線,我軍升空載彈攔截驅離。(圖/國防部提供)

▲漢光演習將於13日登場,近日已連續兩天傳出共機擾台。(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國軍年度重大演訓「漢光36號」演習將在7月13日登場,陸海空三軍也在全台各地展開預演,不過共機近日卻頻繁擾台,繼3日有軍事迷披露共機侵入我國北部的防空識別區(ADIZ),4日再度傳出共機出現在我西南空域,這是7月第2次。對此,空軍司令部僅強調,在台灣周邊海空域的中共軍機,國軍都運用聯合情監偵,全程掌握、即時應處。

中共軍機近期頻侵犯台灣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根據國防部對外發布的公開紀錄,共機今年已17度侵入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這是7月第2次傳出共軍侵入台灣空域的訊息。空軍均依照慣例,除了以廣播告警外,空中偵巡戰機也全程掌握,並積極驅離應處。

有軍事迷3日披露,共機上午出沒在北部空域外圍,遭我空軍以廣播警告驅離,4日上午再次傳出有共機出現在我西南空域。對此,空軍司令部僅強調,空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對於台海周邊海、空域狀況,均能充分掌握,並採積極應處作為,確維國土安全,籲請國人放心。

由於「漢光36號」演習將於13日登場,國防部日前公布此次漢光演習期程,將在7月13日至17日進行實兵演習,而9月14日至18日電腦兵推。本次特別的是,在實兵部分,將在7月16日於台中甲南海灘實施聯合反登陸實彈射擊。目前是預演期間,即傳出連續2天共機闖我空域,動作意喻備受闗注。

根據國防部公開訊息,共機今年已第17度現蹤台灣鄰近空域,今年1至5月分別為1月23日的空警500、轟6等;2月9日殲11、空警500、轟6等;2月10日轟6等;2月28日轟6等;3月16日空警500、殲11等;4月10日轟6、空警500、殲11等;以及5月9日運8等。

今年6月以來則分別為6月9日蘇愷30等;6月12日運8等;6月16日殲10等;6月17日的運8及殲10等;6月18日的殲10、殲11等;6月19日的殲10等;6月21日的殲10等;6月22日的轟6、殲10等;6月28日的轟6等;最近一次為6月29日。7月以來則是3日、4日陸續傳出闖我空域的訊息。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洪孟楷被控偷襲邱議瑩 國民黨團怒嗆不實指控:打人是民進黨的專業
►國民黨公布「污點事件簿」:陳菊遭監院調查總數58件、市府貪瀆和偽造文書總109件
►國民黨嗆撤換陳菊 蔡英文回擊:絕對比馬英九提的名單更進步

更多熱門新聞...

►林俊憲譏國民黨占立院「紙蓮花行動」:再不檢討脫序行徑遲早被淘汰
►江啟臣撂話沒完沒了…高嘉瑜一張照打臉 「國民黨一個都沒來、是在怕什麼?」
►看國民黨霸佔議場…陳水扁:連議事抗爭都不會、比太陽花學運差多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