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擬對台開放邊境 外交部:持續關注進展

▲圖為越南航空班機。(資料照/記者彭懷玉攝)

▲圖為越南航空班機。(資料照/記者彭懷玉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外傳越南將考慮對連續30天無新冠肺炎社區感染的國家或地區重啟國際航線,首波名單包括台灣、日本、南韓及中國大陸等。對此,外交部4日表示,目前越南政府尚未公布具體作法,不過他們仍將與越南相關密切聯繫,持續關注相關進展。

外交部指出,經駐越南代表處查證,越南政府對鬆綁邊境措施甚為審慎,相關部門仍在研議如何開放國際航班,以及簡化入境後檢疫措施等,目前他們尚未公佈具體作法。

外交部強調,他們會與越方相關單位密切聯繫,持續關注相關進展。

此外,外交部也提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月19日公佈「短期商務人士入境申請縮短居家檢疫作業規範」,規定越南等低感染風險國家或地區短期來台停留商務人士,符合「規範」所訂條件,即可申請縮短來台居家檢疫天數為5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