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佩軒無預警現身畢業典禮! 明湖國小學生現場叫到瘋了

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

蔡佩軒先前因為疫情影響,取消了多場活動邀約,但隨著疫情趨緩,近來接到5、6場的校園邀約演出,原本她為了籌備首張個人專輯和準備演唱會暫停通告,但在恩師「吳老師」邀請下,她3日排開繁忙的行程,現身老師目前任職的明湖國小畢業典禮,和全校畢業生大合唱《青春有你》,讓畢業生留下美好回憶。

▲▼蔡佩軒受恩師邀請出席明湖國小畢業典禮。(圖/索尼提供)

▲蔡佩軒重返母校明湖國小參加畢業典禮。(圖/索尼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加拿大長大的蔡佩軒,國小3年級回到台灣就讀,幾乎一句中文都不會說,但班導吳老師對她加倍關懷,「我當時很怕生,緊張到連中午都不敢吃飯,老師特別安排媽媽中午帶著便當來學校,讓我可以跟媽媽一起吃飯;然後也多次舉辦開放家長到校的活動,讓媽媽可以來陪我。」

雖然她開始適應環境,但認識的中文還是很有限,因此吳老師在月考時,特別安排英文老師陪考,這份恩情蔡佩軒一直銘記在心。

▲▼蔡佩軒受恩師邀請出席明湖國小畢業典禮。(圖/索尼提供)

▲▼蔡佩軒國小時受到當時班導師(下)的照顧。(圖/索尼提供)

▲▼蔡佩軒受恩師邀請出席明湖國小畢業典禮。(圖/索尼提供)

但在她國三回加拿大後,又和老師斷了聯絡;直到日前她的臉書粉絲團家族忽然出現一則留言,表示「全校同學票選出的畢業歌是蔡佩軒的《青春有你》,看到名字發現名字是一樣的,聽到歌聲覺得聲音非常熟悉,上網看到照片覺得和小時候模樣非常相似,不曉得是不是當年就讀xx國小的蔡佩軒。」蔡佩軒一看到留言,立刻和老師聯繫,「老師只教過我一年,沒想到教過那麼多學生的老師還一直記得我,真的太感謝了。」

▲▼蔡佩軒受恩師邀請出席明湖國小畢業典禮。(圖/索尼提供)

▲蔡佩軒和畢業生合唱《青春有你》。(圖/索尼提供)

目前蔡佩軒正全力衝刺首張個人專輯和8月27日舉辦的讚聲演唱會,充滿鬥志的她即使行程滿、壓力大,她還是樂在其中,直說:「我努力做好所有的準備,要讓大家看到和聽到最精彩的演唱會和新專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