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川金會」不可能!北韓不屑被川普當「選戰工具」:沒必要與美磋商

▲▼北韓外務省副相崔善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外務省副相崔善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總統文在寅近日多次提及,將敦促美朝兩國展開對話,並在11月美國總統大選前舉辦「川金會」,昨日更發佈新一波人事調動,期盼朝該方向努力,華府也傳出相關議論。對此,北韓(朝鮮)外務省副相崔善姬(최선희)稱「啞然失色」,認為沒必要與美國重回談判桌。

根據《韓聯社》,崔善姬4日在談話中表示,「朝美間的對話只不過是他們(指川普)用來克服政治危機的道具罷了,我認為沒必要與美國同坐談判桌。在無視朝美關係現況的情形下,朝美高峰會(川金會)被高度討論,甚至登上媒體版面,對此我感到十分荒唐。」

崔善姬補充道,「美國若仍認為可以用協商動搖我們(北韓),那可就大錯特錯了!為了控管美國長期的威脅,我方正制訂完善的戰略計劃。」

崔善姬認為,美國先前結束川金會後,不僅未將雙方協議內容放在眼裡,甚至仍固守對朝鮮(北韓)的敵對政策,如此雙方根本無法展開對話、也無法達成任何交易,「(美國)根本毫無勇氣與我們開創新局,不用見面,就能料想得到美國下一步會施展出何種詭計。」

►重組國安陣線!文在寅「內閣改組」籲重啟兩韓對話:以「川金會」為目標

►「川金會」10月登場?波頓暗示川普「勝選關鍵」:拿北韓當最後籌碼

►沒發現...「海綿寶寶」在偷瞄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