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文加上「問卦」2個字 「台灣抵死不篩」被函送…法判他無罪

▲醫事男po文對新冠肺炎疫情沒有普篩感到質疑。(圖/翻攝踢踢實業坊)

▲醫事男po文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沒有普篩。(圖/翻攝踢踢實業坊)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中部一名從事醫事工作的男子於今年清明連假在PTT社群平台上po文,「『問卦』接下來兩週會是流感死亡率爆發期嗎?」,內容提及「連假後接下來兩週台灣抵死不篩,一律診斷是流感會讓多少人死得不明不白…」等等,被烏日警分局以散布謠言,違反社維法移送,彰化地院日前審結,難認憑空捏造,不罰。

男子4 月4 日在ptt平台po文,內容為「連假後接下來兩週台灣抵死不篩,一律診斷是流感會讓多少人死得不明不白,有掛嗎?沒有篩檢,就沒有確診沒有確診,就沒有疫情有掛嗎?大家好自為之,希望你不是死亡率的那2%,有掛嗎?」,此篇文一出,引起眾多網友蓋樓「亂說」、「造謠」、「寫這樣的廢文很好玩?」。男子在警詢時坦承,並辯稱:他是醫事人員,依照其專業提出疑問,並非不實訊息。

彰化地院審理此案時認為,男子po文當時,是對我國當時未進行普篩防疫策略,可能造成新冠肺炎患者誤診為流感所提出之質疑,尚難認為係無事實根據憑空捏造,無的放矢之行為,自無從認定此屬謠言。男子所使用之文字或許並不討喜,然仍為言論自由所應保障之範疇,自與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 項第5 款規定之要件未合,應為不罰之諭知。

貝膚黛瑪潔膚液2大瓶888元!溫和但卸妝力夠狂 痘痘不再上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