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擄走猴子「強逼日摘1000顆椰子」 關鐵籠訓練成機器…商人爽賺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善待動物組織PETA近來揭露泰國猴子遭剝削一事,據悉有多隻在野外的獼猴直接被「擄走」,並接受人類訓練,一天必須努力摘1000顆椰子。英國多家超商已下架相關產品,拒絕藉由利用動物來獲得好處。

▲▼猴子。(圖/取自pixabay)

▲有些猴子自幼就被抓走。(圖/取自pixabay)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根據PETA說法,泰國多隻獼猴淪為「摘椰子的機器」,動物們原本在野外生活,卻遭有心人士抓走,並訓練牠們每天摘到1000顆椰子。

事件引發譁然後,英國多家超市都已下架特定的椰子水、椰子油等產品,維特羅斯(Waitrose)、歐卡多(Ocado)、合作食品(Co-op)、博姿(Boots)都誓言拒絕銷售相關商品。

PETA表示,在泰國發現8家農場,猴子們被迫摘椰子,果肉再用來製成產品,賣到世界各地;公的猴子一天能撿1000顆椰子,相較之下,人類則只能摘約80顆。

此外,PETA還聲稱發現「猴子學校」,動物們接受各種訓練,除了摘水果,還要騎腳踏車或玩籃球來娛樂遊客,設施內部的動物許多都是在年幼時就被非法抓走,關在狹窄的鐵籠或被綁住,表現出極度緊張的行為。

►沒發現...「海綿寶寶」在偷瞄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