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登陸作戰操演出意外前一秒 艇上士兵「關鍵對話」曝光

記者黃子倩/高雄報導

國防部3日進行「聯合登陸作戰操演」,沒想到發生翻覆落海的意外,造成3人命危。海軍司令4日表示,「本部組成專案小組完成初步調查」,調查內容指出因「海象驟變」而導致官兵落水。海軍調查,艇上士官兵說「有浪打來了!」,然後就翻了。

▲▼ 國軍翻覆舟艇示意圖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國軍聯合登陸作戰操演示意圖。(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陸戰隊政戰主任林傳盛說,膠艇前進到離岸約137公尺處,艇上左後方士兵看到右側有鼓起湧浪,士兵大喊說,「有浪來打來了!」警示艇上士官兵,但他才喊完,這個湧浪就讓膠艇翻覆,這名發聲提醒同僚的士兵,也因為落海嗆水昏迷,裝上葉克膜續命。

海軍司令部表示,由於上頭的官兵均為資深、優秀之菁英戰士,加上都已完成操舟訓練等合格簽證,操演部隊採循序漸進方式,在桃子園海域已執行2次自主性任務訓練及2次組合訓練,這次是為第3次組合訓練。

▲▼  國軍翻覆舟艇示意圖           。(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國軍聯合登陸作戰操演示意圖。(圖/記者黃子倩翻攝)

海軍司令部進一步表示,初步研判肇案主因為海象驟變、瞬間湧浪過大,導致舟艇翻覆。現在海軍司令部正研擬海象驟變精進作為,有效強化訓練安全。而3位住院官兵仍由院方全力搶救中,籲請各界給予關懷支持,共同集氣祈福。

►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