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防中暑!雙北等「8縣市飆36度」 午後雷雨熱區曝

▲天氣、高溫炎熱▼。(圖/記者屠惠剛攝)

▲今各地天氣炎熱,8縣市高溫可能超過36度。(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受到太平洋高壓增強影響,未來一周各地天氣轉為穩定並高溫炎熱的狀態。臉書專頁「天氣即時預報」指出,本周午後雷雨範圍較小、雨勢緩和,僅四大區域有雷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東北部、大台北地區及各地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各地高溫炎熱,高溫約在32至35度,特別是大台北盆地、花蓮縱谷及及中南部近山區的平地和河谷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共針對8縣市發布高溫資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今日中午前後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花蓮縣縱谷,台北市及新北市地區,彰化縣、雲林縣、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也有36度高溫。

▲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圖/氣象局)

天氣即時預報指出,隨著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大氣的活躍度明顯減低,周末假日天氣將「穩定」許多,大部分時間,都會是豔陽高照的盛夏天。

在午後雷雨部分,僅「全台山區、宜花、中南部內陸、雙北東側」有雷雨發展機會,但雨勢與前幾天相比,會緩和非常多,範圍也變得小。另台灣附近還是吹西南風,南部沿海平地在清晨、上午可能有小範圍、零星驟雨。內陸、大都市、東部縱谷則需注意中午酷熱高溫。

▲今日午後雷雨侷限在四大區域。(圖/翻攝自Facebook/天氣即時預報)

▲今日午後雷雨侷限在四大區域。(圖/翻攝自Facebook/天氣即時預報)

臉書專頁「天氣風險Weather Risk」表示,未來幾天太平洋高壓勢力逐漸增強,大氣環境轉趨穩定,各地多雲到晴。雖然還是有午後熱對流發展,不過雷雨範圍較侷限在山區,雨勢入夜後將趨緩回多雲到晴天氣。

天氣風險Weather Risk指出,少了雲層遮蔽,中午高溫有機會來到36度。尤其北部盆地以及內陸、溪谷等地區,感受上更加炎熱,外出務必要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避免熱傷害。

▲今各地高溫炎熱。(圖/翻攝自Facebook/天氣風險Weather Risk)

▲今各地高溫炎熱。(圖/翻攝自Facebook/天氣風險Weather Ris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