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和平70年將戰爭? 學者2點示警:要進入備戰狀態了

實習記者簡立宇/綜合報導

外交部昨(3)日宣布,鑑於台美關係升級為「全球合作夥伴」,以及太平洋戰略地位的重要性,經與美國政府協商並獲同意,將在關島恢復設立「駐關島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對此,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提出2點論述,指出「美軍已經在做開戰準備」,直言「台灣要進入備戰狀態!」

▲▼南北韓局勢緊張,戰爭一觸即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學者指出「美軍已經在做開戰準備」。(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吳嘉隆3日在臉書PO文表示,台灣將要在關島設辦事處,據說是要強化印太戰略,他推測應該美國的提議或要求,並提出2點分析。第一點是美軍已經在做開戰的準備,沖繩與關島不斷的有新的部署,包括超音速的隱形轟炸機B1B已經部署了4架在關島,傘兵部隊、特種部隊、海軍陸戰隊等等已經就位,3個航母戰鬥群也開過來。

他指出,美軍奪島演習不停,運輸機連續飛過台灣周邊,之前從德國撤出的9500人當中,很大一部分要部署在沖繩與關島。吳嘉龍強調,跡象顯示「這已經超出警告中共的需要。我認為,整個看來,美軍是在搶時間做開戰的準備,所以也才會要台灣去關島設辦事處。

第二點則是印度因素。他表示,一旦有軍事衝突,美國的構想應該會是讓中共承受兩線用兵的壓力,所以,中印邊界應該會真的駁火,而且會與台灣海峽這邊(包括南海、東海)同時進行。印度的基本國策是:要與中共有摩擦,以便證明自己有地緣政治價值,值得美國來扶持與拉攏。不過他也警告,「別衝過頭,搞到與中共真的開戰。」

最後,吳嘉隆提醒,「台灣的和平時間太久了,70年了」,他認為「和平與安全是有代價的」,台灣人要開始對戰爭的來臨做出準備,該承受就承受,該出手就出手!「疫情的戰役我們打過了,現在是海軍、空軍準備上場!」

▼吳嘉隆(圖/翻攝自吳嘉隆臉書,本文已獲授權)

▲▼吳嘉隆(圖/翻攝自吳嘉隆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