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才要實彈射擊魚雷!2艘靶船竟遭「提前擊沉」...海軍面臨無靶可打

▲▼總統蔡英文表示,「今天軍艦的成軍典禮,是海軍往前走,是國軍提升整體戰力的一個重要的步驟」。(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放在台灣東南海域的兩艘靶船,竟已在7月1日提前擊沉。(示意圖,非此次軍演作為靶船的軍艦/本報資料照)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國軍年度重大演訓「漢光36號」演習將在7月13日登場,海軍預定在15日進行潛艦發射魚雷實彈射擊的「戰雷驗證」,這也是海軍繼2007年以後,睽違13年再度實施潛射魚雷實彈射擊訓練。不過海軍大氣海洋局2日晚間卻突然公告,指出放在台灣東南海域的兩艘靶船,已在7月1日先後沉沒,也讓海龍潛艦預計在15日實施的SUT重型魚雷戰雷實彈射擊,可能面臨無靶可打的疑慮,不過海軍強調,15日實彈射擊使用的靶船已整備完成,一切會如期進行。

「漢光36號」演習將於13日登場,國防部日前公布此次漢光演習期程,將在7月13日至17日進行實兵演習,而9月14日至18日電腦兵推。本次特別的是,在實兵部分,將在7月16日於台中甲南海灘實施聯合反登陸實彈射擊。

▲▼海軍大氣海洋局2日公告,指佈放在台灣東南海域的兩艘靶船,已在7月1日先後沉沒,請航行相關海域的船隻多加注意。(圖/取自海軍大氣海洋局船舶公告)

▲海軍大氣海洋局2日公告,指佈放在台灣東南海域的兩艘靶船,已在7月1日先後沉沒,請航行相關海域的船隻多加注意。(圖/取自海軍大氣海洋局船舶公告)

海軍因應漢光36號實兵操演,近日也陸續實施雄三反艦飛彈等實彈射擊,海軍劍龍級潛艦也將射擊一枚德式SUT重型魚雷戰雷,分別於7月1日進行預演日、15日舉行正式操演、29日則為預備日。

事實上,兩艘靶船分別為一艘諾克斯級海陽軍艦,以及一艘美造501級LCU艇,自6月下旬就已經由拖船佈放在東南海域,要擔任靶船角色,接受自7月1日起至7月中旬結束的各階段實彈射擊靶船任務,兩艘靶船也已經先承受來自戰機丶水面艦的實彈攻擊。

不過,根據海軍大氣海洋局在2日晚間發布的船舶公告指出,二艘靶船分別於109年7月1日14時48時分及18時47分沉沒,航行船隻,請多加注意。兩艘靶船沉沒的位置分別位於北緯22°46’52.8”、東經121°38’36.6",以及北緯23°03'14.4"、東經121°37'33.0"。

事實上,兩艘靶船分別為一艘諾克斯級海陽軍艦,以及一艘美造501級LCU艇,自6月下旬就已經由拖船佈放在東南海域,要擔任靶船角色,接受自7月1日起至7月中旬結束的各階段實彈射擊靶船任務,兩艘靶船也已經先承受來自戰機丶水面艦的實彈攻擊。

對此,軍方人士指出,預演時有預演時的靶船、正式操演還有正式的靶船,海軍會重新佈放靶船,擔任15日任務的靶船已依計畫完成整備,魚雷「戰雷驗證」絕對會如期進行。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洪孟楷被控偷襲邱議瑩 國民黨團怒嗆不實指控:打人是民進黨的專業
►國民黨公布「污點事件簿」:陳菊遭監院調查總數58件、市府貪瀆和偽造文書總109件
►國民黨嗆撤換陳菊 蔡英文回擊:絕對比馬英九提的名單更進步

更多熱門新聞...

►林俊憲譏國民黨占立院「紙蓮花行動」:再不檢討脫序行徑遲早被淘汰
►江啟臣撂話沒完沒了…高嘉瑜一張照打臉 「國民黨一個都沒來、是在怕什麼?」
►看國民黨霸佔議場…陳水扁:連議事抗爭都不會、比太陽花學運差多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