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議員出海「保釣」遭阻 江啟臣:蔡政府為何不敢向日方抗議?

▲「保護頭城釣魚台辦公室」2日上午緊急宣布,保釣不分藍綠為免遭誤解,馬英九、江啟臣2日暫不慰問辦公室。(圖/記者游芳男攝)

▲「保護頭城釣魚台辦公室」出海遭阻。(圖/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宜蘭縣議會「保護頭城釣魚台」辦公室成員3日晚間突襲,搭乘漁船出海保釣,但未出海就被海巡人員阻攔。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4日晚間受訪表示,蔡政府不敢向日方抗議,也不願意支持並協調出海護主權事宜,才會造成保釣人士必須用這樣的方式。

江啟臣表示,國民黨一向支持民間保釣行動,過程中他們曾找相關單位並透過立法院協調;但政府不支持漁民出海顧主權、顧漁權,讓他相當遺憾,主權問題寸土不讓,政府應該出面捍衛。

江啟臣說,國民黨一方面要求蔡政府找日本駐台代表抗議,也要求駐日代表謝長廷返台說明,未來立法院開議後會透過委員會邀請謝長廷報告,當國家主權被挑戰時,政府不表達抗議,其他國家就可能得寸進尺,台灣將憑什麼說要擱置主權爭議?

至於近來共機、美機在台海頻頻角力,江啟臣回應,此舉已對台灣國防構成很大的壓力,國民黨願意支持台灣國防精進,但也要避免台海意外的擦槍走火,因此,國民黨的改革委員會主張維護台海安全,台灣安全不光是要靠自己,也必須要有與對岸之間的預防機制,主張建立意外防止機制,避免誤判。

針對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南下高雄輔選時,狠酸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其實國民黨在高雄,隨便推,也可以推出10個更強的候選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回應,國民黨的確有很多優秀的人才,但可以確定的是,李眉蓁一定比民進黨的候選人陳其邁更強,更在地且更年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