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誰先通報新冠疫情?WHO偷改「爆發時序表」 打臉半年謊言:中國官方非主動通報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新冠疫情爆發至今,全球釀成上千萬人感染,不少國家試圖想要追究病毒起源與責任歸屬,卻都遭到世界衛生組織(WHO)阻擋,且不斷提及中國優秀的防疫、通報措施。然而在最新一份WHO報告中,卻被悄悄修改記載,證實「中國政府並非主動通報」,而是經過詢問才提供資訊。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路透)

▲世界衛生組織悄悄修改疫情爆發時序表。(圖/路透)

綜合外媒報導,WHO在上周的最新報告中,更新了新冠疫情自爆發以來更加詳細的時序表,指出WHO駐中國辦公室人員在2019年12月31日,自武漢市衛健委發布的訊息中,發現當地有多起「病毒性肺炎」病例,因此向WHO總部通報。

隨後WHO在2020年1月1日、2日兩次要求中國官方提供這些病例資訊,但中國政府卻在3日才回應,短短24小時中,中國病例與感染速度無法預測,然而WHO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卻表示,會員國在接獲WHO的提問之後,有48小時時間可以去進行資訊確認與提交。

4月份時,WHO曾公布一份通報時序表,當時提到第一個通報疫情的為武漢市衛健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更出面掛保證,「最早通報疫情的是中國武漢,並非台灣」。在最新的更新文件中,WHO將內容修正為,WHO駐中國辦公室2次詢問,中國官方才進而通報。

►東西這樣買最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