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同場軍演!美派「2航母+4軍艦」赴南海 4日舉行雙航母演練

▲▼尼米茲號航空母艦打擊群離開聖地牙哥的母港(USS Nimitz CVN-68)。(圖/路透社)

▲尼米茲號航空母艦(USS Nimitz CVN-68)。(圖/路透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解放軍將自7月1日起在西沙群島海域展開為期5天的軍事訓練。而美媒踢爆,美國也將派出2艘航空母艦與4艘軍艦前往南海,準備在4日舉行大規模海軍演習,兩國軍事爭端持續升溫。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將派出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 CVN-76)和尼米茲號(USS Nimitz CVN-68),以及其他4艘軍艦前往南海,準備在4日美國國慶日當天進行大規模軍演。而中美雙方同時在南海進行軍演,實屬罕見,也讓兩國的爭端越演越烈。

▲解放軍海軍南海海上閱兵習近平檢閱。(圖/視覺中國)

▲解放軍海軍南海海上閱兵習近平檢閱。(圖/視覺中國)

美國第七艦隊發言人傑利(Joe Jeiley)向CNN表示,此次演習計畫已久,尤其在此地區演練兩艘航母戰鬥群替部隊帶來進階的訓練機會,也提供指揮官更大的作戰靈活性,「這兩艘航母不是針對任何政治事件的回應,而是代表著美國海軍致力於維護印太地區安全的做法之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海南海事局6月27日宣布,自7月1日起在西沙群島海域展開為期5天的軍事訓練。對此,美國國防部傍晚罕見發出聲明表達關切,指出解放軍演習的區域包括爭議水域與領土,在南海爭議領域進行軍事演習,不利於緩解緊張局勢與維持穩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則強勢回應,「某些域外國家經常不遠萬里跑到南海來搞大規模軍事活動,耀武揚威,才是影響南海局勢穩定的根本原因。」

►共軍7/1「西沙群島海域」進行軍事訓練 連續5日禁船舶航行
►美譴責解放軍南海軍演 趙立堅反擊:某些「域外國家」一直跑來才是主因
►中國南海軍演 五角大廈罕見主動發聲:破壞區域穩定!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兩件5折!帶著murmur收納包一起去旅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