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太軍總司令:S-500是「第一代太空防禦系統」 可摧毀太空高超音速武器

▲▼俄羅斯航太軍總司令認為,S-500就是「第一代太空防禦系統」。(圖/翻攝自Pravda Report YouTube)

▲俄羅斯航太軍總司令認為,S-500就是「第一代太空防禦系統」。(圖/翻攝自Pravda Report YouTube)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俄羅斯在去年7月開始生產S-500「普羅米修斯」防空系統,除可攔截高超音速武器,甚至可以打擊地球低軌道衛星,當時就預計2020年開始在俄羅斯航太軍服役,而航太軍總司令蘇羅維金(Sergey Surovikin)甚至直言,S-500就是第一代的太空防禦系統。

根據俄羅斯媒體《紅星報》報導,S-500「普羅米修斯」防空飛彈系統將具備在近地空間摧毀高超音速武器的能力。俄羅斯「金剛石-安泰」公司(Almaz-Antey)總設計師索濟諾夫(Pavel Sozinov)之前表示,S-500防空系統能夠攔截距地面數百公里目標。

蘇羅維金認為,根據S-500的技術特徵,可以將這套系統列為「第一代太空防禦系統」,因為根據S-500防空系統的特點,除能夠摧毀空氣動力目標和彈道目標外,還可以摧毀包括近太空在內的所有型號高超音速武器,基本上目前不存在類似於這套系統的軍備。


根據美國五角大廈(The Pentagon)推測,S-500能夠摧毀600公里外的目標,同時跟蹤10枚20馬赫速度的超音速彈道移動目標。由金剛石安泰中央設計局研發,它能夠打擊600公里外的飛彈及400公里的戰機,具有類似愛國者飛彈的攔截能力,發射車則從4管升級成6管聯裝最大射高為180至200公里,攔截目標最大飛行速度5000米/秒(15倍音速),攔截彈道飛彈射程3500公里以內,雷達最大探測距離為3000公里。
 

►卸妝大王比藥妝店還便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