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必須「捍衛香港人民」!首相強生:1984年就作出承諾了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圖/路透)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圖/路透)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港版國安法正式生效後,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曾表示,將允許300萬香港民眾有機會移居英國,並能於最終申請公民身分。值得注意的是,他昨(3)日又對外強調,英國必須為香港人民堅持下去,「我們在1984年作出要照顧他們的承諾(中英聯合聲明)」,並強調一定會做到。

強生3日接受《倫敦廣播公司》(LBC Radio)訪問時指出,「我們必須捍衛香港的朋友,我們必須捍衛他們的自由,好讓他們享有集會結社及言論自由的權利。」他強調,「我們在1984年作出要照顧他們的承諾,同時確保我們會支持他們,而且我們一定會做到。」

事實上,中英雙方各說各話,港版國安法通過後,英國政府就認為法案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強生也表示他將遵守承諾,提供300萬持有英國海外國民護照(BNO)的港人定居英國,並申請公民身分的機會。

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卻駁斥,香港回歸前,英方曾明確承諾,不給予BNO旅行證件持有者在英居留權,「英方無視中方嚴正立場,執意改變政策,為有關人員在英居留和入籍提供路徑,嚴重違背自身承諾,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卸妝大王比藥妝店還便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