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水果瘦身健康又能美容?小心4大NG行為讓你越減越肥!

▲吃水果瘦身4 NG行為會越減越肥。(圖/翻攝IG)

▲想靠吃水果幫助瘦身,不僅要挑對水果還要吃對方法。(圖/翻攝IG@midoricoo、@redvelvet.smtown)

編輯/Amanda

想減脂、想瘦身,吃對水果有幫助,但如果吃法錯誤,小心越減越肥!雖有有些水果糖分不高熱量低,且含有豐富食物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但挑對水果只是第一步,還要排除「吃水果瘦身」常見的4大NG誤區,正確吃才能讓你邊吃邊瘦,還養顏美容。

▲吃水果瘦身4 NG行為會越減越肥。(圖/翻攝IG)

▲有些水果屬於高糖分,吃多了也會有發胖的風險。(圖/翻攝IG@yubi_190)

#覺得水果健康就盡情吃

雖然水果大多含有豐富膳食纖維,是有利於健康和減肥的食物,但不論何種食物吃多了都對健康無益,且會有發胖的風險,尤其有些水果本身含有大量糖分,如果不留意地隨意吃,吃多了高糖分或高脂肪的水果,一樣會發胖。

#以水果代替正餐

人體每日所需的三大營養素包含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就算是減脂期間,飲食上也要均衡,健康的瘦下來才能長期維持瘦身效果。像是主食含有豐富的碳水和膳食纖維,肉類、奶蛋類富含蛋白質,能為身體提供足夠的能量,並帶來飽腹感,但大多數水果幾乎不含蛋白質,為了減肥一整天只吃水果,不僅有損身體健康,就算瘦了也很容易復胖。

▲吃水果瘦身4 NG行為會越減越肥。(圖/翻攝IG)

▲將水果榨成果汁會流失營養且糖分相對很高反而不適合減肥,建議水果直接吃就好。(圖/翻攝IG@midoricoo)

#用果汁代替水果

水果在被榨成果汁的過程裡會流失大量的膳食纖維和維生素,讓營養程度大幅下降,但糖分卻相對來說變得很高。一杯果汁所含的糖分和一份水果相比高出許多,且沒有纖維素、沒有飽腹感,對於想減肥的人來說更不適合。

#飯後立刻吃水果

水果其實應該飯前吃,對健康和減肥有益;飯後吃水果是很不健康作法,這樣容易使水果在胃中滯留,產生腹脹、打嗝,甚至腸胃不適等狀況,所以如果飯前來不及吃,最好也可以等吃完飯一小時後再吃。

►6種「燃脂水果」吃著吃著就瘦了!葡萄柚助瘦腿還能消水腫

►肚子肥肉太難瘦!飯後3個小動作避免脂肪囤積變成「小腹婆」

►瘦身菜單好難記?超簡單「1357減脂口訣」學起來 照著做就沒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