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靈思推出新型Virtex UltraScale+ VU57P FPGA 支援高速資料傳輸與高頻寬記憶體

▲賽靈思Virtex UltraScale+ VU57P FPGA。(圖/賽靈思提供)

▲賽靈思Virtex UltraScale+ VU57P FPGA。(圖/賽靈思提供)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自行調適與智慧運算的全球領導廠商「賽靈思」(Xilinx)宣布Virtex UltraScale+系列產品再添獨一無二的高速運算新成員Virtex UltraScale+ VU57P FPGA。這是一款新型高頻寬記憶體(HBM)元件,能夠在極快速度、低延遲和極低功耗需求下傳輸大量資料。

賽靈思表示,新型Virtex UltraScale+ VU57P FPGA融合了一系列強大的功能,適用於資料中心及有線與無線通訊中要求最嚴苛的眾多應用。

與DDR4等分離式標準型記憶體(discrete commodity memories)相比,賽靈思Virtex UltraScale+ VU57P FPGA的記憶體頻寬和容量大幅提高,是延遲敏感型工作負載的絕佳選擇,而在這些工作負載中,高速的資料傳輸量和快速記憶體是關鍵需求。

賽靈思說明,整合低功耗運算力與高達460GB/s的極高記憶體頻寬和容量,同時採用最先進的PAM4高速收發器,與主流25G收發器相比可實現兩倍的傳輸速率。整合的HBM控制器和AXI埠交換器可提供對整個16G HBM記憶體連續存取。

Virtex UltraScale+ HBM FPGA的特別之處在於整合AXI埠交換器,可從任意AXI埠存取任意的記憶體位置,節省25萬個查找表、37萬個正反器和超過4W的功耗。該交換器不但能夠縮小設計尺寸、簡化設計,而且還有助於達成時序收斂、加快產品的上市速度並降低營運成本(OPEX)。

此外,此款新元件還整合了高速連接,如採用RS-FEC模組的100G乙太網路、150G Interlaken、PCIe Gen4等,協助簡化設計工作並加快上市速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