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企業成功心法 勞動部邀統一前總裁林蒼生暢談經營理念經驗

▲統一企業前總裁林蒼生受邀分享企業成功心法,暢談經營理念經驗。(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統一企業前總裁林蒼生受邀分享企業成功心法,暢談經營理念經驗。(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3日於台南永康區桂田酒店舉辦「大師名人」講座,請來統一企業前總裁林蒼生分享經營理念,他指出人與企業皆是相同,不應追求過多的物質與利益,並提倡清富企業家概念,追求身心靈平衡,使企業充滿正能量,才是永續經營關鍵,現場吸引超過150位公司中高階主管到場聆聽。

1968年進入統一企業的林蒼生,從工程師到廣告行銷,從食品部經理到總裁,深耕統一半個世紀,從中體會身心靈管理哲學的重要,「企業身心靈具足,才能永續經營」,組織與系統管理是公司的「身」,人才的能力是「心」,而誠實正直就是「靈」,企業跟人一樣,如果無法身心靈平衡,就可能出現錯誤決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蒼生認為,企業若能秉持身心靈兼具的管理經營模式,企業就會有充滿正能量氛圍,就能帶領企業一步步成長,而高階經理人若能成為「清富」企業家,養成靜下來思考的習慣,是很重要的日常功課。林蒼生說,「清富」不只追求溫飽,也強調心靈滿足,才是真實的財富。

回顧統一經典產品,統一麵、蜜豆奶、左岸咖啡、純喫茶、飲冰室茶集等都是林蒼生發掘的熱賣商品,其中關鍵吸引力就在於愛心與良善。林蒼生說,從良善動機出發所做的產品,就會正向循環並擴散至公司企業,「正能量賺到的錢就會產生正財富」,將企業經營模式導向利己、利人、利社會的企業營運初衷,企業就能永續經營。

▲統一企業前總裁林蒼生受邀分享企業成功心法,暢談經營理念經驗。(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林蒼生還說,企業文化是公司的右腦,報表數據是公司的左腦,左腦與右腦必須平衡發展,一個公司有平衡的業績與企業文化,才是要努力的目標。同時,他也認為必須把公司當做自己的家庭,家庭有互相關懷的情感,沒有情感的公司就會開始走下坡,然而報表管理,雖然精準,但沒有情感,所以如何塑造有情感的企業文化才是企業好不好的標準。

此次講座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也出席聆聽,他說,人才是產業轉型關鍵,為讓企業有不一樣的經營思維,分署今年持續舉辦「大師名人講座」,邀約各領域CEO分享企業經營理念,希望帶領企業啟動創新用人思維,相關講座活動訊息,可上分署勞動力發展資源網查詢,或洽專線(06)698-5945轉1308。

・溫和又能卸除難卸的彩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