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走出空難陰霾 737 MAX客機完成認證試飛...復飛最快要等年底

▲▼ 波音737 MAX 8 客機。(圖/路透)

▲波音737 MAX 8 客機。(圖/路透)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MAX在歷經15個月的停飛後,在6月29日至7月1日間,順利完成認證測試飛行,被認為是復飛前一個重要里程碑。在歷經多次的飛安意外後,737 MAX客機已經為波音公司帶來至少180億美元(約新台幣5303億元),以致生產線備削減,供應連連帶也大受影響。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在1日表示,仍必須評估3天測試下來的數據,並且還有其他任務需要完成,「接下來FAA將會花費相當長的時間來審查,只有FAA的飛安專家同意737 MAX符合認證標準後,我們才會取消禁令。」

▲▼ 印尼獅航空難打撈失事班機引擎 。(圖/路透)

▲印尼獅航空難造成許多家庭破碎。(圖/路透)

波音737 MAX 客機分別在2018年和2019年發生空難,分別隸屬於印尼獅航和衣索比亞航空,機齡均不超過半年。這兩起事件總共造成346人死亡,經調查後發現,墜機原因與1個自動安全系統的設計有關。

對此,波音公司沒有多做評論,只表示謹遵FAA的規範。據報導,在復飛前,波音還必須等待FAA審查是非數據,以及批准新的飛行員訓練程序等項目,因此,不太可能在9
月中旬前復飛,最快也可能要等到年底了。

►卸妝大王比藥妝店還便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