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火球「劃破」日本夜空!他室內聽到巨響傻了…清晰畫面曝光

文/中央社

日本關東地區上空2日凌晨出現「火球」,有民眾目擊並聽到如爆炸聲的巨響。專家研判這團火球可能已變成隕石墜落在千葉市的西北方。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團火球是小行星的碎片等所形成,落在地球時,看起來像流星,還發出特別強的光芒。2日凌晨約2時30分,有民眾目擊火球劃過關東地區的上空。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根據知名星空藝術家KAGAYA表示,關東地區上空有火球(流星)從西方往東方的天空飛過,幾分鐘後,人在室內聽到巨響。

觀測天文的集團分析拍攝到的影像認為,這團火球在神奈川縣的上空開始散發光芒,劃過東京的上空,在千葉縣外海的東京灣高空20多公里處不見蹤跡。

專家研判,這團火球沒燃燒殆盡就墜落的話,可能是從千葉市西北方到千葉縣的佐倉市到四街道市的區間變成隕石墜地。

觀測天文集團考慮到這地區調查是否有隕石,也希望這地區的民眾如果有相關隕石的訊息,請通知附近的博物館。

參加解析影像的平塚市博物館學藝員藤井大地表示,這火球從軌道可推定是來自小行星,所以如果能找到隕石的話,將是很珍貴的分析材料。

►卸妝大王比藥妝店還便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