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人魚也有事!衰被噴上「種族主義魚」 胸前黏2張貼紙

▲▼丹麥哥本哈根小美人魚銅像遭塗鴉「種族主義魚」文字。(圖/路透)

▲丹麥哥本哈根小美人魚銅像遭塗鴉「種族主義魚」文字。(圖/路透/下同)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丹麥哥本哈根著名景點「小美人魚」銅像,3日遭人噴上「種族主義魚」塗鴉。警方已經朝蓄意破壞公物方向調查,但目前還沒有鎖定任何嫌疑人。

哥本哈根小美人魚銅像是為紀念丹麥作家安徒生所創作的童話故事,距今已有超過百年歷史,每年約能吸引100萬人次遊客參觀,但命運多舛的它在歷史上也曾多次遭故意破壞,包括曾兩度遭反捕鯨人士和民主運動示威者「斬首」,被醉漢鋸斷手臂,或是被反戰主義者直接推落海中。

例如2017年5月就曾有動保人士朝小美人魚銅像潑灑紅色油漆,並在岸邊地面上噴漆寫上「丹麥捍衛法羅群島的鯨魚」字句;2020年1月也曾被人噴上「FREE HONG KONG」字眼塗鴉。

近期黑人平權運動席捲全球,小美人魚雖然與種族主義沒有直接關連,但去年迪士尼曾宣布經典動畫《小美人魚》真人版主角將由非裔美國女歌手貝莉(Halle Bailey),引發熱議。

►卸妝大王比藥妝店還便宜

▲▼丹麥哥本哈根小美人魚銅像遭塗鴉「種族主義魚」文字。(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