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衛省決定舉行「軍備拍賣會」 所得補貼5.3兆天價國防預算

▲▼日本三澤基地,日本航空自衛隊,F-35,F35(圖/CFP)

▲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希望,拍賣軍備籌措到的資金,哪怕是一架F-35的預算都好。(圖/CFP)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日本的國防預算連續8年上漲,今年的預算高達5.3兆日圓(折合新台幣1.44兆)在財政艱難的情況下,防衛大臣河野太郎宣布,將舉行首次軍備拍賣會補貼預算。

根據NHK報導,河野太郎在記者會上表示,「財務大臣麻生太郎要我思考,如何籌措到預算資金,我也希望哪怕獲得一架F-35的預算都好。拍賣所得都將上交國庫,但我想政府提撥預算時,會考慮到防衛省的努力。」

▲日本海上自衛隊「山雪號」光榮除役儀式。(圖/翻攝自Facebook/日本海上自衛隊臉書)

▲光榮除役的「山雪號」操縱輪,也將成為拍賣品之一。(圖/翻攝自Facebook/日本海上自衛隊臉書)

拍賣會預計於7月底舉行,拍賣品包括3月退役的日本海軍自衛隊「山雪」號訓練艦的操縱輪(操だ輪)、1971年川崎C-1運輸機的操縱槓、空自飛行員的氧氣面罩和頭盔,共30件物品,河野太郎也將出席拍賣會。

►卸妝大王比藥妝店還便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