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計辛苦懇求別降薪...foodpanda營運總監喊告恐嚇 15外送員下場出爐

▲▼foodpanda首創虛擬超市「熊貓嚴選」、pandanow業務總監Denis Aksenov。(圖/記者蕭筠攝)

▲foodpanda外送員打電話希望營運總監不要減薪,卻挨告恐嚇罪嫌。(示意圖為資料照/記者蕭筠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美食外送平台foodpanda年初宣布調降外送接單費後,營運總監余岳勳的名片被公開在臉書上,有外送員留言「灌爆他」,11名外送員依名片上手機上打給余,但余都沒接,另外有人傳訊希望「大家生計辛苦,不要降薪」,余拿著通聯號碼控告15名外送員涉嫌恐嚇,不過後來撤告,台北地檢署以罪嫌不足,處分不起訴。

Foodpanda在2020年1月中,無預警公布「薪資調整方案」,外送員接單費用從每單70元降至60元,中彰高屏地區一單57元,宜蘭雲嘉更只有55元,引起不少外送員抱怨,甚至揚言要罷工抗議,有人就在臉書「靠北熊貓」匿名公布了營運總監余岳勳的名片,上面印有余的手機號碼,另外有人肉搜找到余的臉書帳號,要大家灌爆他。

有11名外送員看著名片打電話想找余訴苦,希望挽回被砍薪資,但是余疑似看到不認識的號碼,一概沒接,最後乾脆關機,有人則是透過臉書私訊余,希望能考量「大家的生計」,余認為自身安全受到威脅,控告公布臉書帳號、打過電話而留下號碼共15名外送員涉嫌恐嚇。

檢警循線找齊了挨告的15名外送員後,想請余出面說明提告理由,但余請假未出庭,事後才又遞狀表示要撤告,檢察官考量打電話的外送員,根本沒和余通上道話,在臉書上留言、私訊的網友也只是表達希望不減薪的訴求,沒有任何危害和恐嚇之意,因此全部處分不起訴。

針對本案,foodpanda晚間回應表示,僅針對員工半夜被電話騷擾影響生活等部分,到警局報案備查,並非針對外送夥伴請求別降薪一事提告。

foodpanda回應全文如下:

感謝各界關注,foodpanda一向保持申訴溝通管道暢通,但是很遺憾在此訴求中,少部分外送夥伴誤以個人管道作為傳達方式,造成員工日常生活的滋擾。因此foodpanda僅針對半夜打擾電話造成員工生活影響以及在臉書冒名貼文的事件前往警局報案備查。 與臉書留言和私訊無關。 因後續情勢減緩,foodpanda基於雙方和諧的考量下,希望彼此諒解,決定撤告。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教授鼠鼠」又惹麻煩 性侵詐欺都不起訴…官司纏身解悶吸大麻被抓

澎恰恰借千萬遭詐仲介費180萬 首度赴北檢說明受騙過程

3年前讓女客「呻吟74秒」性侵不起訴 按摩師這次手指一進去被踹開下場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