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貴州大山傳「嗚」詭異聲...居民聚集狂拍:是龍的呻吟!當局緊急調查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近日不少民眾在貴州威寧縣秀水鄉大山裡,聽到類似低沉叫聲的奇怪聲響,令人嘖嘖稱奇,一度比喻為「龍的呻吟」,但也有人擔憂這是否是地震或山崩的前兆,前幾天山裡確實發出聲響,引發當局調查。

▲▼ 詭異「龍的呻吟」貴州鄉民驚憂大難臨頭。(圖/翻攝自秒拍)

▲當地居民紛紛聚集山頭,拍下奇怪的聲音。(圖/翻攝自秒拍)

▲▼ 詭異「龍的呻吟」貴州鄉民驚憂大難臨頭。(圖/翻攝自秒拍)

▲大山裡的一處山頭不斷傳出「嗚~~」的聲音。(圖/翻攝自秒拍)

綜合陸媒報導,現場畫面顯示,秀水鄉的一處山頭不斷傳出「嗚~~」的聲音,民眾紛紛聚集議論紛紛。對此,有網友發文闢謠,稱這聲音是在2018年上傳的動物園老虎聲音。

秀水鄉政府則回應,網傳「龍吟聲」確是網友自己配的音,前幾天山裡確實發出聲響,但沒有網傳影片中的那麼大,經過地質專家的現場勘察,應該是因為近期雨水較大,溶洞的流水聲音。目前專家勘察已完成,現場不會發生地質災害。

另據《博物雜誌》推測分析,奇怪聲音可能來自於「黃腳三趾鶉」的叫聲,這種鳥屬於鵪鶉類,大半個中國都有很常見。此外,網上還有很多所謂「龍吟、龍叫」的另一版本影片,已被證實是好事者用老虎叫聲「移花接木」剪輯而成的。

►►影片傳送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