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衛視駐台2記者被強制離境 上飛機前說:對台印象很好!有機會再來

▲陸媒東南衛視2名駐點女記者因違反規定遭撤銷入境許可與記者證,3日搭機離境前向國人揮手道別。(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陸媒東南衛視2名駐點女記者盧姓(左)、艾姓(右)因違反規定遭撤銷入境許可與記者證,3日搭機離境前揮手道別。(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陸媒東南衛視盧姓、艾姓2名女記者因從事政論性節目違反規定,遭陸委會廢止記者證與入境許可證,2人3日上午從桃園國際機場搭機離境,行前艾姓女記者說,從接到通知到離境僅48小時,感覺有些突然但還是願意配合,來台期間對台灣印象很好,非常感謝台灣人的幫助。

東南衛視兩女名記者上午在桃園第二航廈搭乘11時25分廈門航空班機離境,在候機室等候時接受台灣媒體聯訪時指出,從接到通知到離境只有48小時,感覺有些突然,因為過程中還要工作交接、租房也要交接相當匆促,對於結果被認定違規感到遺憾。

▲陸媒東南衛視2名駐點女記者因違反規定遭撤銷入境許可與記者證,3日搭機離境。(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陸媒東南衛視2名駐點女記者因違反規定遭撤銷入境許可與記者證,3日搭機離境。(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艾姓女記者說,東南衛視在台灣駐點已12年,她去年12月到台灣,駐點工作同仁都按照事先申報工作內容進行,從這個角度來說,並不是特別清楚這次違規是哪個方面,因為必須在48小時內離境,很多問題都沒有辦法去找答案,所以可能看看後續幾天會不會有一個答案。

艾姓女記者強調,在駐點工作前曾以自由行、團體旅遊方式到台灣,對台灣印象很好,台灣山美、水美、民眾很熱情,在台期間也感謝很多台灣人的幫助,這是她在台灣感覺最溫暖的地方,這次算是駐點工作中的「突發事件」,既然在台駐點管理部門是移民署、陸委會與文化部,就必須遵守在地規定,既然已經收到限期離境通知,配合通知就好了;至於還會不會來台駐點?艾姓女記者透露,「如果以後有機會的話。」

►我該答應女友嗎?

【更多新聞】

►影/邊吸笑氣邊開車...撞進聯結車底!駕駛嘴含氣球被救出辯「失去記憶」

►貼「消滅司法恐龍一刀斃命」 男堅稱「針對濫權瀆職司法官」檢不起訴

►影/火爆男與女友爭吵 持空氣槍追打警…警「迴旋踢」一腳踢掉並逮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